用来和微博同步更新的刀剑乱舞子博客。
中之人@莲心之窗

主要内容范围:腐向及乙女向及无配对向均包括。
中の人が推し刀:歌仙、长谷部、石切、光忠。
注意事项:容易逆CP,容易逆CP(重要的事情说两遍),而且脑洞极大。
主要是为了自我满足(´・ω・`)

目前状态:伊达组亲友向及俱利烛热衷中。
如果您点了喜欢和推荐的话,真的真的非常感谢><
如果您能评论的话,那么我会兴奋得跳下楼裸着跑三圈外加放礼花的//////


へしさに/Christmas Ring.

※刀x主,压切长谷部x原创女审神者
※圣诞节文,流水账,真的不苏
※不是现世paro但是是现世背景
※可能有bug,可能OOC
※有原创的路人店员角色
※文笔弱
※都新年了发圣诞文干吗←



时间是在平安夜的晚上十一点,临近政府大楼的某家购物中心里的首饰店中,突然闯进来了一个穿着神父一样的衣服、头发上还挂着外面的雪花的煤灰色头发的男子。

 

当门在这个时间点突然被打开的时候,几乎快要打盹的店员被吓得差点儿手滑按下了柜台下面的报警器。按正常的营业时间来算,这个时候本来店应该全都关门了;然而店长说“在圣诞节期间首饰的销量会上升”于是用比平常高得多的加班费留下了几个干夜班的店员。

要不是因为没有女朋友,才不会在这里待着呢——加班费倒是不错啦,店员在心里嘀咕着。

他从椅子上站起来,懒洋洋地咕哝了一句“欢迎光临”,目光扫视着眼前这个看上去风尘仆仆的男子。

煤灰色的中分发型,蓝紫色的眼睛,这个顾客长得的确是英俊到了有点骇人的程度。身上穿着的衣服怎么看都像是从教堂里走出来的神父回传的服装——还挂着四处飘扬的圣带。只不过,男子的胸前并没有十字架;而且他身上所散发出的某些气质也让店员觉得,这个人一定不会是个神职人员。

“有适合女孩子的戒指吗?”

男子冷不防地冒出来一句,唐突得让店员差一点没反应过来。

“……有,嗯……我们这里可以提供许多高档戒指。假如您要定制款的话,也是可以帮您预约的。”

店员用娴熟的应客话语对应着,同时在心里想着,又是个想跟心爱的女友求婚的让人嫉妒的家伙。

“……定制就不用了。”男子回答道,“我赶时间。”

当然了,平安夜还有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话说回来他还真是第一次见到在求婚前一个小时匆匆忙忙选戒指的人。“那么您的女朋友,您知道她喜欢什么样的戒指吗?”

然而回答店员的,是短暂的沉默。

“不是女朋友。”男子过了一会儿才回答,撇过头去似乎在克制着脸上的表情。

店员下意识地扬起了眉毛。……难道这个人,是要向连交往还没有开始的女孩告白外加求婚吗?这可是连处男都不会去做的蠢事啊。他张口想要给对方提点建议,但最终还是选择闭上了嘴。“这样啊。”

“嗯。……但是,是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的人。这是给她的圣诞节礼物。”

“原来如此。”

店里的气氛一时间似乎有些尴尬。沉默不语的男子扫视着柜台里的戒指,最终用戴着白手套的手指指在了其中一枚上面。

那是枚小巧玲珑的银色戒指,从尺寸上看应该是给手指非常细的人戴的。戒指上嵌了一小块淡紫色的宝石,在照明灯的光线下面闪着颇为好看的光泽。

“假如给主戴上的话,一定很好看。……这样优雅的颜色。”男子自言自语着一些店员听不太懂的话语,之后抬起了头,“就要这个了。”

于是店员打开了柜子,将小小的戒指取出来,转身去寻找可以放戒指的盒子。“需要包装吗?”

“包装?”

“用包装纸将盒子包裹成礼物的样子。”

“礼物是需要包装的吗?”

您是来自从来不过圣诞节的另一个星球吗?店员拼命不让自己把这个想法说出来。“……总之我给您包装好吧。”

“行。顺便问一句,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红色的巨型袜子吗?”

男子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

“哈?”

 

 

 

=两小时前=

 

当身为审神者的少女与自己的近侍压切长谷部拖着行李进到旅店的房间里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最终还是没能赶回去过圣诞节呢……”

少女直接扑在了靠近窗户的一张床上,把脑袋埋在刚刚换好的枕头里面。高层旅店的窗户外面,现代都市早已被夜色所环绕。点缀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的彩灯在夜里铺成了五光十色的道路,毫不掩饰地渲染着年末佳节的绝赞氛围。

“礼物在您上一次来到现世的时候已经买好了,跟烛台切还有一期一振他们也已经嘱咐过了。只要圣诞树不被五虎退的小老虎们拆得七零八落就好……所以,您大可以放心,主。”

长谷部一边整理着行李一边平静地陈述着,看起来与其说是陪主人来现世参加政府的讨论会的付丧神近侍、不如说是一个训练有素的人类管家。

“这些我都明白……但是……”

少女在床上翻了个身,蜷起身来将枕头抱进怀里。“……因为是圣诞节,所以还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本丸开开心心地过嘛。”

将主人的外套也挂进了衣柜之后,长谷部走到主人身边,低头望着蜷成一团显得更为娇小的少女。

“假如您下命令的话,我可以去劫一匹时间马匹回来于是我们就可以提前——”

“一‘台’时间机器,”少女连忙纠正道,“千万别那么做!那样的话你会被政府强制销毁的,大家都会。”

“我可以想出方法,让所有的罪责都集中到我一个人身上——”

“不可以!”

这次少女跳了起来,揪着长谷部的衣角将他拽到了床上。

“……明明是圣诞节,我不要你有这样的想法。”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映出了长谷部的身影。“假如长谷部……我最信赖的长谷部被销毁了的话,我会非常痛苦的。非常非常痛苦。所以——不许再说这样的话!”

“……是。”

他用戴着白色手套的手盖上了少女颤抖着抓着他衣角的双手。不知为何,主人会做出这样的反应,让他心里稍微觉得有点高兴。包裹在人类躯体里的那颗心加快了跳动的速度那样的、莫名地觉得很高兴。

真的很可爱,主。虽然如此失礼的话永远都不会说出来,但是您真的很可爱。

似乎是听到了长谷部的肯定的答复,少女终于平静下来,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

“……更何况,与长谷部两个人单独过圣诞节,我并不讨厌哦?”

“咦?”

一瞬间他愣在了那里,一边体会着主人这句话的意思一边感觉到脸上开始发烧。于是他别过头去,用另一只手遮住了自己的脸,不想让主人看到自己难为情的模样。

“请、请不要随便说这样的玩笑话……”

“没有开玩笑,”少女直率地回答,“在你面前我一直都是非常认真的。圣诞节的话,最重要的意义就是——跟家人、抑或是对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人一起相处的时光不是吗?”

“但是或许也……也有宗教的意义所在?”

“那个嘛……那个当然也有,不过我觉得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也说不定。”

少女突然间靠了上来,因为贴得太近以至于让长谷部稍稍缩了一下。

“对于长谷部而言,圣诞节的意义是什么呢?”话语中似乎有些许好奇的意味。

他沉思了一下,尝试着组织起合适的语言。“……虽然受到以前的那个主……那个家伙的影响,我的打扮是这个模样,但在那个时代的日本并不流行这样的节日。实际上绝大多数关于圣诞节的知识,都是在这几个星期跟着其他人一起从乱七八糟的书里学到的。不过,红袜子的那一部分我还是弄不明白。非要穿红袜子吗?”

少女被长谷部这么直接的询问逗乐了。“你穿红袜子的样子我说不定还想看看呢。”

“这是您的命令吗?”

“当然不是!”她赶紧说道,“况且圣诞袜一般都特别大——特别——特别大,嗯,并不是给人穿的更不是给付丧神穿的。是那种,嗯,连岩融都穿不了的尺寸。如果长谷部穿那种袜子的话,会——会摔跤的。”

“……原来如此。”

其实他并没有彻底明白。

“明白就好。”少女露出了似乎放弃了解释的表情,接着向后仰过去躺在床上,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天花板。

“……记得小的时候,每次在圣诞节的早上醒来的时候,都会看到床头放着礼物。糖果、书、洋娃娃、飞镖……其中有一个玩具戒指,是紫色的。有点像长谷部的眼睛的颜色,但是长谷部的眼睛要更好看一些。

“虽然也说不定是圣诞老人的杰作,但我觉得更可能是父亲送给我的……后来那个戒指,在搬家的时候弄丢了。虽然找不回来了,但收到的时候真的非常开心……很奇怪吧,明明只是个塑料做的小戒指,却能让我那么开心。”

“再也找不回来了吗?”

“再也找不回来了。”

少女翻过身,重新将头埋进枕头里。

“不过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是……大概,最重要的是,家人送给了自己这么一份小小的礼物……这样的心意,对我而言,就已经是最完美的幸福了。无论是送出去礼物,还是得到礼物,只要对方是对自己而言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无论怎样都会觉得非常幸福。说不定,这就是圣诞节的魔力吧。”

长谷部一时间没有说话。“……所以您想要回去跟本丸的刀们一起过圣诞节。”

“嗯。想要看到短刀的大家们,还有其他的各位们,收到惊喜的时候脸上的幸福的表情……如果能够看到的话就太好了。那一定,会是今年最完美的回忆。”

少女的眼里闪过了一丝寂寞的神色。即使如此,她的脸上依然带着笑容;像是祈求着圣诞的奇迹一般的、寄托着希望的笑容。

 

于是在审神者终于进入梦乡的深夜,一名近侍悄无声息地潜出了旅馆的房间,步入到银装素裹的城市之中。

 

 

 

少女再度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圣诞节当天的早上八点半。透过旅馆窗帘的光线落到房间里,映出了坐在沙发上打着瞌睡的一个熟悉的身影。

终究是因为要履行自己的职责而没有睡到旁边的床上吗,长谷部每次都是这样。想到这里的少女睡眼惺忪着露出了微笑,翻过身去准备起床。

“……咦?”

她的手碰到了一个——一块——她确定前一天晚上的时候绝对没有在那里的布料。

说是布料,实际上是红色的完整的织物。看起来——像是袜子。像是在超市里可以买到的那种最大码的(而且土到不能更土的)红袜子,而且里面还似乎裹了个手掌大小的硬邦邦的方块。

“长谷部!!!!”

少女下意识地叫起来,而原本正在沙发上睡着的长谷部马上跳起来,顺手抓起了放在茶几上的本体。

“有敌人入侵了吗!?主!?您还好吧!??!?”

“不是敌人入侵……是圣诞老,不对,但似乎是……有人来了。”

少女目瞪口呆地提起了那只巨大的红袜子。

而出乎她意料的是,长谷部在看到那只沉甸甸的袜子的时候反而平静下来。近侍的嘴角隐约露出了点令人意外的笑容——这个时候少女才立刻反应过来。

那是仿佛是什么恶作剧得逞了一般的笑容,然而她知道那不是恶作剧——长谷部是绝对不会对主人那么做的。

少女盯着袜子看了几秒钟,将手伸进去,掏出了一个似乎是装珠宝般的小盒子,盒盖上面印着现世很著名的一家连锁珠宝店的商标。

“难道说——”

“请您打开看看。”

于是她掀开了盒盖。

躺在丝质的垫子上的,是一枚小小的戒指。银质的戒指边缘刻着很好看的花纹,最上方还嵌了一块漂亮的紫色宝石。

淡淡的、晶莹剔透的紫色,——宛若是看到了面前那个她所最信赖的人的眼睛。

 

“……未得到您的允许便擅自出门,没能好好地行使到保护您的职责,实在是万分抱歉。”

少女面前的付丧神男子单膝跪地,将本体支在地上,模样看起来像是数个世纪之前辅佐君主的武士。

“没有什么道不道歉的……但是你……昨天晚上下那么大雪……?”

“……雪并不是什么大事。”

长谷部仍然低着头,仿佛故意不想让少女看到他脸上的表情。

“只是,虽说是我一时兴起的想法,想要……给您一个惊喜,或者说是圣诞礼物,或者说是……这一类的事物。对于我而言最重要的主……想要看到您脸上的所谓的,幸福的神情。”

“长谷部……”

“让您感到困扰了吗?”

“当当当当然没有!我很高兴,”少女的声音稍微有点颤抖,“非常高兴,高兴到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已经不知道——”

她跳下床,猛地扑了上去紧紧地抱住了长谷部。突然间跟主人零距离接触的近侍在一瞬间僵在了原地,甚至连要不要回抱住主人都彻底忘得一干二净。

主的胳膊很小……但是很暖和……一瞬间他的脑海里闪过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很可爱。

大约过了五秒钟之后少女松开了手,脸上依然带着那副兴奋到有点不知所措的表情。“不过你是——怎么——怎么到——”

“在您曾经带我去过的那栋楼里,在窗户里看到了类似的店铺。钱的话……是之前您说‘因为是你捡到的所以就留给你吧’的小判,跟看店的人说了半天才说服他收下。”具体的过程因为实在是太过复杂与残忍(包括最终用本体威胁了某个店员之类的),所以他决定略去不说。

少女说不定从他的语气里读出了他略去没有说的部分,所以她没有再追问下去。“那这个袜子……”
“嗯,因为是圣诞礼物所以应该需要您所说的圣诞袜才符合规矩。所以直接去了挂着‘超市’二字的万屋一样的店里,买了最大号的袜子。”长谷部露出了深思的表情。“其实这个号码的袜子岩融应该也能穿……所以可能不是您所想要的类型,失礼了。”

“不,其实袜子并不是重点……嘛算了,不是长谷部的错啦。”

少女轻轻地笑了一声,将盒子紧紧地攥在手里。“谢谢。这一次我会好好珍惜的……绝对不会再次弄丢了。”

 

那个时候所见到的审神者脸上的表情,让长谷部觉得自己在接下来的几百年、几千年之内,都不会再忘记。

 

“那个……长谷部可以帮我戴上戒指吗?”

“戴上戒指?”

“是的。”

少女将盒子塞到近侍的手中,同时张开了左手的手指。“想让你为我戴上。”

“荣幸之至。”

他小心翼翼地将戒指取出来,隔着白色的手套轻轻握住了审神者的手。选择究竟是哪只手指的时候他稍微犹豫了一下,最后凭借着直觉将戒指套到了审神者的无名指上面。

小小的戒指滑到少女的手指指根处,近乎于完美地与手指吻合。

“很漂亮呢。”欣赏着在无名指上闪耀着的紫色宝石,少女咯咯地笑了起来,“感觉……有点怪怪的。”

长谷部皱起眉头。“难道大小不合适吗?”

“不,不是这一点……只是觉得,这样让你为我套上戒指,有点像是……我要成为长谷部的新娘一样了。”

 

在大约十秒钟之内长谷部愣在原地,在内心飞快地尝试着处理这个信息,同时脸变得越来越红。

“……我,我不是很明白,请主原谅,请您……再说一遍……”

“咦,你不知道吗?”

少女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在现世的文化里,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是结婚的象征喔!”

 

 

 

之后在旅馆的房间里,就只剩下了一个完全摸不着头脑的审神者少女,和一个狠狠地向墙壁砸着拳头的面红耳赤的压切长谷部。

——那个店员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干脆把他压切了得了!!!!!!!

若干千米之外的某栋楼里,昨天晚上被某个不速之(顾)客折腾了个半死的无辜店员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END=


后来审神者找了个项链用来挂着戒指,平时就将戒指挂在胸前,要出战的时候则把戒指戴在手上因为会更方便。

戒指戴在手上的主,每次都让长谷部产生“啊我跟主结婚了”的谜之错觉【x

↑这些设定写完才发现忘了写进文里【。


评论 ( 7 )
热度 ( 32 )

© 审神者莲心脑袋上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